BG战士
发糖主义者

【WonderSteve】Diana的人鱼饲养日记

#人物属于DC,OOC属于我

十一、关于爱

爱是什么?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回答。有人认为爱就是拥抱亲吻,有人认为爱是一封情书,有人认为爱是牵手。
Steve几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直到他遇到了Diana。
遇到Diana前,他眼中的爱是父母之间的争吵和好,是父母在厨房默契十足的配合,是父母走在前面光明正大牵起来的手。
但是在遇见Diana后,他对爱有了更多自己的认识。他现在觉得,爱就是两个人静静干着自己的事情时默契的目光接触,是手牵着手一起在海滩漫步看日落的感觉,是望向彼此时眼中隐藏不住的笑意。
没人能够隐藏爱意,即便是神。
Diana对爱从没有什么理解,她眼中的爱是书本中在宴会中男女主角初次见面的一见钟情,是男女主角深夜的花园幽会,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感情。
但是现在她明白了,爱有很多种表现。可能是牵手时那一瞬的悸动,可能是对方在身边的安心感,也可能是目光接触时悄悄躲开的表现。
对Diana而言,爱就是Steve用鱼尾拍打着水面逗笑她,是Steve在紧张时下意识握紧她的手,是Steve望向她时眼中闪烁的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情。

“Steve。”
Diana把脚泡进圣池中,两边手撑着石阶边缘,腿在水中小幅度地晃动着。
“嗯?”
Steve心不在焉地盯着一个地方放空,含糊着回应了。
“你们人鱼是怎么表达爱的?”
Steve收回了自己放空的思绪,转过头背靠着圣池边缘盯着Diana。
“你告诉我就好了。”
Diana抢在Steve开口前补充,眼神里带着一点点请求。
Steve嘟囔了一句“该死的”,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无奈地游过去她的身边,主动用尾巴碰了碰她的小腿。
“我们表达爱的方法有很多种,有的像人类一样,但是最独特的就是碰尾。这代表着人类的亲吻。”
Diana眨了眨眼睛,凑过去捧着Steve的脸在他的唇上印下一吻。
“就像这样吗?”
Steve的耳朵都快烧起来了,他支支吾吾了半天,点了点头。
“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?Steve.”
“我一直认为,爱就是书中的相遇,幽会,挫折和结局。”
“后来我发现,爱是细节的表现。是天冷时披在背后的大衣,是将碎发撩到耳后的下意识动作,是过马路时紧紧牵住的手。”
“我爱你,Steve。”
Steve愣了愣,抿着唇一言不发。
“说我也爱你未免显得有些敷衍僵硬,但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回应你。”
“我也爱你,Diana。”
“或许这么问会有点俗气,但是爱不就是这么俗气的东西吗?”
“你愿意见到我白发苍苍的样子也紧牵着我的手吗?”
“我愿意。”








一个很俗气的结局。
其实我想过很多,我该怎么让他们发展下去,但是我发现,没有什么比一句我爱你更加动听的了。
这个坑也算是坑了很久了,一开始只是打算写一篇轻松的小短文,没想到越写越长,还差点坑文了。
感谢还在坑底的各位,我们下一个坑见。
(可能会在妖都SLO出这本的无料,可能,只是可能。)

评论
热度 ( 44 )

© 卫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