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G战士
发糖主义者

【WonderSteve】Diana的人鱼饲养日记

#人物属于DC,OOC属于我

九、归家

再一次趁着暮色偷偷溜到海边,躲过守卫果然是一样技术活,尤其是一群女孩子,Steve不由得感叹。
Diana牵着Steve的手漫步在海滩上,海浪拍打着岸边卷起层层白沙再带回海中,在海风的吹拂下,涛声由远而近传进耳中,皎洁的月光撒在海滩上显得格外的圣洁。
Steve不由得看向了Diana专注的侧脸。Diana出神的望着一片漆黑的海面,心中对即将探索到的未知海底世界产生了一丝不安,又对逃离母亲和族人到达一个全新的地点而感到一丝的期待与愧疚。
“Diana。”
Steve轻声将她唤回,神情专注且温柔的看着她。
“如果后悔了,我们随时都可以回去。”
他顿了顿,握紧了Diana的手,嘴上却还是说出了这句话。
Diana低头看了看两人牵着的手,讶异于他的迟疑,抿唇笑着摇了摇头。
“既然已经作出了选择,就不会反悔。这是母亲教会我的。”

夜晚的海水总是透着凉气,Steve畅游在海中,Diana却忍不住打了个冷颤。
牵着的手还是没有分开,Diana的头上多套了一个气泡,里面的空气足够她呼吸了,Steve回头看向东张西望的Diana,眼角染上了一丝笑意。
越到深处能见度越低,Diana几乎只能靠着两人牵着的手指引着她前进。Steve倒是没什么异样,反而是速度越来越快,归家的喜悦感越来越强烈。
穿过一个长而黑洞穴后,面前豁然开朗。
人鱼们畅游在碧蓝的海水中,岩石两旁的人鱼们摆卖着各式各样新奇的物品,茂盛的海草几乎长得和岩石齐高。
Diana好奇的拾起一个海螺,朝着Steve挥舞着。
“Steve——”
Steve过了好几秒才转过头来,看着Diana手中挥舞的海螺,不由得停下摆动的鱼尾。
“你这是在哪里拿的?”
Diana眨了眨眼睛,指向身后的摊位,有着橙色长发的摊主正在悄悄打着瞌睡,完全没有注意到摊位上的东西已经被人取走了。
Steve捂着额头,牵着她再一次回到了摊位前,静悄悄的放下了几个古钱币一般的小圆片,再牵着她慢慢游远了。
“以后可不能随便乱拿东西了。”
Diana眨了眨眼睛,从怀里拿出了一对精致的贝壳耳环。
好吧,我就知道。
Steve无语的盯了一会,带着Diana回到一开始的街道两旁,在摊位上放下了好几枚小圆片,再三确认她没有再拿别的东西才带着她离开了。
路边的小人鱼正在用鱼尾抛接球,Diana有些着迷的盯着他们,看着他们玩得开心嘴角也就自然的上扬。
Steve发现自己游动的速度越来越慢,忍不住回头看向了Diana,却发现她正入迷地盯着小人鱼在玩球,从嘴角染到眉角的笑意感染了Steve,他不由得也跟着嘴角上扬。

当一个人久别家乡,颠簸流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,最后兜兜转转得到了再次站在家门口的机会,他会做些什么?
他什么也没做。
Steve静静的站在家门前,看着窗户里父母忙碌的身影,一言不发。
透过窗户只能看到父亲日渐佝偻的身影,和母亲仍旧喋喋不休,声音几乎已经透过墙壁传了出来。
Diana站在他身旁,偏了偏脑袋盯着他,随即扭过头,陪着他一起盯着窗户一言不发。
他可能需要一点时间。
Diana想着。

评论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卫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