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G战士
发糖主义者

【WonderSteve】无责任小刀③

3.“你好。”
在人类世界跌跌撞撞的学习着,也让我变得越来越像一个普通的人类。
语言从不会难倒我,就像她们说的,你的小脑袋里仿佛塞满了各种语言,而我只是笑着摇了摇头,不作出任何回应。
只可惜我好像对问好并不算是非常上手,还经常因此闹出笑话。所以闲暇时我很喜欢坐在大街的长椅上,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,一言一语,我觉得这非常有趣。
时间长了,我发现他们使用得最多的话是你好。这让我有些惊讶,我还以为是我爱你呢。
我还记得第一次说你好的情景。那天的酒吧非常嘈杂,但我偏偏能听见他说的这句话。
“你好。”
我不由得打量起了对方,然后扭过头和Steve说。
“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好,为什么你要说你好?”
Steve愣了愣,随即大笑了起来。我不由得皱起眉头,不解的看着他。他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疑惑,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,给我解释。
“Diana,我这是在问好,你可以理解为打招呼。就比如握手和拥抱这些礼节,也是一种打招呼的方式。”
“这太奇怪了,你们人类都是这么打招呼的吗?”
或许是我的认真让他觉得自己也要认真起来,他坐直了腰,认认真真的解释了问好的意义以及我提出的所有问题。

笑着摇摇头,我可能再也找不到能够这么认真解答我所有莫名其妙的问题的人了,我也并不想再找一个像他的人,没有人能和他一样。
只是那句“你好。”我再也听不到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卫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