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G战士
发糖主义者

【WonderSteve】Diana的人鱼饲养日记

#人物属于DC,OOC属于我



五、喜欢是什么


“Steve?”

Diana坐在一边的石头上盯着池子里的人鱼,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久了。而以前常去的悬崖边她也已经很久没去了,现在的空闲时间大部分都是和Steve待在一起,看看书或者聊聊天。

“嗯?”

Steve推了推鼻梁上那副傻乎乎的黑框眼镜——是的,黑框眼镜,这还是Steve教她的。这是他在海边捡回来的,见到的时候还一直在说真是太好了我还以为被海水冲走了。不得不说,Steve戴上了这副眼镜把碧蓝的眼睛隐藏在镜片下,出乎意料的变得有些傻乎乎的。Diana这么想着。噢,这个可不能让他知道,不然他会生气的。

“人鱼会怎么表达喜爱?”

Steve翻书的手顿了顿,继续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翻了一页书。

“我们表达喜爱的方式有很多种,我们也会像人类一样拥抱,亲吻脸颊作为表达喜爱的方式。”

Steve抬起头,将黑框眼镜取下,直直盯着Diana。

“问题是,你为什么想要知道这个?”

“想知道你喜不喜欢我。”

Diana眼睛也不眨一下。

“Umm····”

Steve抿了抿唇,几次张开嘴试图说出些什么最终还是垂下头,将憋红的脸藏在阴影下。

“Steve?你还好吗?”

Diana见他半天没有回答,忍不住站起身走了过去,蹲在池边抱膝看着他。

“···我们会碰碰尾巴表达自己对对方的喜欢。”

Steve闷闷的声音传来,但他的头还是没有抬起来。

Diana站了起来,发现他的鱼尾在水里不自觉的轻轻摇晃着,水面上泛起细微的涟漪,慢慢荡漾开直到撞到池壁溅起小水花。

Diana挑了挑眉,站着观察了这个现象许久——因为她觉得非常有趣。

“那你们呢,Diana?你们会怎么表达对对方的喜欢?”

Steve终于抬起了头,脸上还带着未完全消散的红晕。

“我们也像人类一样,拥抱,亲吻脸颊。”

“不是,我是指喜欢。”

Steve直直的盯着Diana,眼里带着一些Diana看不清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。

她皱了皱眉头,思索了一会摇了摇头。

“我不懂你说的喜欢和喜爱有何不同,这不应该都是一样的吗?”

“不一样!”

Steve的声音稍微大了些,Diana还是皱着眉一副不解的样子,但她看出Steve情绪上的波动了。

“你在生气?Steve?”

Steve叹了口气,将情绪压下后摇了摇头。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你生气了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Steve举起手,朝着Diana眨眨眼睛。

“Okay,okay,我没有生气,Diana,换个话题好吗?”

“那我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吗?”

“哈?”

“不可以吗?”

Steve又叹了口气,认命似的将尾巴露出来。

Diana露出一个笑容,趴在池边小心翼翼的伸手摸了摸Steve的鱼尾。鱼尾的鳞片很坚硬,但是和普通的鱼类鳞片触感是一样的。

“Steve你在害羞吗?”

“我没有···”

Steve有气无力的解释道。

Diana眨了眨眼睛,再次翻开脑内的小本本记下。

人鱼偶尔会喜怒无常,口是心非。

鱼尾触感很好,害羞的样子也非常可爱。





*一点没什么用的设定科普:人鱼之间的鱼尾相碰就相当于人类的接吻,所以Steve让Diana碰他的鱼尾就相当于在变相告白,可是Diana并不知道啊。Steve的路还很长且艰,摇头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00 )

© 卫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