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G战士
发糖主义者

【WonderSteve】Diana的人鱼饲养日记

#人物属于DC,OOC属于我


四、人鱼的歌声


“你们人鱼唱歌是不是都很好听?”

Diana坐在一边的石头上,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书,借着圣池顶上的光看向趴在池边手里同样捧着一本厚厚的书的Steve。

“什么?”

Steve显然还沉浸在书里,反应了好一会才抬起头重复了一遍问题。

“唱歌?”

Diana点了点头,朝他扬了扬手里的书。

“书上说,人鱼最擅长利用歌声将人类骗到海边然后跳海自尽,这样他们就能享用人肉了。”

Steve想了想那个画面,忍不住打了个冷颤。

“不,不,不,我们不吃人肉的。”

“那书上···”

“书上说的那是塞壬,她们有着动听的歌喉和动人的容貌。她们喜欢坐在礁石上向全世界宣告她们的美貌与歌声,可是她们的歌声会使你失去理智,一步一步走向大海直至窒息死亡。”

Steve皱了皱眉。

“我们人鱼都非常不喜欢她们的歌声,在你们的耳中是无意义的哼唱,在我们耳中则是杀戮之歌。这代表着又有无辜的人类死在她们手下了。”

Diana挑挑眉,对人鱼有了新的认知。

“可是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Steve清了清嗓子,看向Diana,她只是把眉挑得更高了,做出一个请便的姿势,顺势将书盖起来放到一边。

-Someday I will find my ticket outta here

-Wake up one morning and just start packing

-Yeah I’ll make up my mind

-And I’ll lay down my fear stop waiting for the next bad thing to happen

-I’m ready for the rainbow to begin

-I just got thought a storm of tears

-I thought would never end

-Someday was a dream that always seemed to turn out wrong

-But now it’s not so far away

-Putting off tomorrow

-Is 24 hours too long

-I guess my someday came today*

Steve闭着眼睛完全沉浸在歌曲中,低沉的歌声自他口中滑出,他单手扣在池边,随着节奏一下一下的打着节奏,直至一曲毕了才缓缓睁开眼睛。

他眨了眨眼睛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放,只好摸了摸鼻子看向Diana。

Diana知道那是他期待和紧张的表现,扬起嘴角为他鼓掌。

“你知道的,我们并不如塞壬那么会唱歌,这首歌是我在人类酒吧里听回来的,你喜欢就好。” 

“很棒,以后我也可以听你唱歌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随时为你服务。”

Steve跟着笑了起来,蓝眼睛隐藏在笑意之下,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。

像极了海面初升的太阳,灿烂又温暖。Diana忍不住这么想,在Steve脸上停留的时间不由自主的就长了一些,直到Steve疑惑的伸出手在自己的脸上擦了擦,开口提问。

“我的脸上有什么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Diana收回视线,翻开脑内的小本本记下。

人鱼的歌声很好听,期待的表情非常可爱。




*是派派的歌《someday came today》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14 )

© 卫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