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G战士
发糖主义者

【WonderSteve】Diana的人鱼饲养日记

#人物属于DC,OOC属于我



三、人鱼会撒谎吗


Steve在宽敞的大池子里痛快的游了两圈,最后悠悠然的半卧在池边。池子里的水似乎有消除疲惫的效果,他觉得泡得越久自己身上的疲惫感就越少,便又欢快的游了两圈。撑起身体坐在池边,闭上眼睛默念咒语,再次睁开眼睛时鱼尾变成了腿,他满意的站起来扭捏的走了两步,最后回到池边。

“你能把鱼尾变成腿?”

洞口突然传来的声音让他一个趔趄,差点摔倒在池子里。

“Hey,下次出现的时候,答应我先告诉我一声。”

“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Diana很认真的盯着站着的人鱼,企图从他的脸上看出些什么。

“Humm,准确来说,是的我可以把鱼尾变成腿。”

“怎么做到的?”

“一个咒语,海底的巫婆告诉我的,这样在人类世界能够方便些。”

Diana抱着怀疑的态度上下打量着他,最后眼神定格在他的腿间。

Steve觉得有些尴尬,他的手不着痕迹的挪动了一下,最后捂在腿间。

Diana收回视线,望向他的脸,话中意有所指。

“人类男人都和你的一样吗?”

“什么?不,当然不,我这可是超过平均值的。”

Steve眼睛不自然的眨了眨,伸手摸了摸鼻梁。Diana观察到了这个细节,在脑海里记下。

人鱼也是会撒谎的。


“那你的鱼尾要怎么样才能变回来?”

一阵长久又尴尬的沉默后,Diana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“鱼尾?噢噢鱼尾。”

Steve有些心不在焉,盯着池水沉默了好一会好像才反应过来Diana问的问题。

“一般我们只要跳进水里,水漫过腰能隐藏水下的鱼尾就能变回来了。”

Steve似乎还怕Diana不相信,慢慢跨进池子里,鱼尾又变了回来。

Diana眨了眨眼睛,似乎是在学习。

“我回答了你那么多的问题,我是不是也能问你两个问题呢?”

Steve趴在池边,身后的鱼尾轻轻拍打着水面溅起水花。

“但说无妨。”

“这里是哪里?我记得我只是往海面上布满雾的地方游去,可是无论在海底的地图还是人类的地图上都没有这里的存在。”

“这里是天堂岛,雾是我们的保护神,我们并非人类,而是在此处生活了许久的亚马逊人。”

Steve眨了眨眼睛,似乎在消化这些信息。

“Wow,那听起来与世隔绝啊。”

Diana皱起眉,仔细的思考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。她缓缓的点了点头,默认了这个观点。

“那你们一般吃什么?”

“岛上拥有的东西。”

“那你们会下海捕鱼吗?”

“不会,岛上仅有的食物已经足够我们生存了。”

“那你们一定没吃过椒盐烤鱼。这可是我在人类世界吃过最美味的食物。”

Diana反应了好一会,重复了一遍。

“椒盐烤鱼?”

Steve洋洋得意的扬起嘴角,语气欢快。

“对啊,人类在研究吃的方面真是特别优异,他们的食物都很好吃。”

Steve的脸上浮现出了向往的神情。

Diana迟疑了一下,提出了她的疑问。

“这样你们不算是在吃同类吗?”

Steve愣了愣,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。

Diana翻开脑里的小本本,认认真真的记下。

人鱼会撒谎,会吃同类。

她再次抬头看了看Steve,在小本本上再次记下。

超过平均值。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32 )

© 卫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